一级域名跳转二级域名实现

关于域名跳转

你是否在访问某些网站时发现直接访问一级域名即可,例如本站的网址,你可以访问blog.newhanly.com,也可以直接访问newhanly.com。那么这是如何实现的呢,301跳转是其中一种方法,客户端在向服务器请求资源时得到一个状态码,指引客户端到一个其它的网页。

关于CloudFlare

CloudFlare是全球最大的CDN和DNS服务商之一,我们目前需要的301重定向服务也是由CloudFlare实现的。

实现

  • 打开CloudFlare官网 https://www.cloudflare.com/ 。注册并登陆,在Home页面点击AddWebsite,添加你的顶级域名,如果只有一个网页需要跳转,选择FREE套餐即可。

  • 根据CloudFlare的指引,在你的域名注册商那里把DNS服务商改为CloudFlare提供的域名服务器。

  • 在CloudFlare控制面板点击DNS查看DNS记录,确保你的一级域名有有效的解析地址,建议1.1.1.1

  • 同样在控制面板,有一个Page Rules选项,在该选项下点击Crate Page Rule,填写一级域名,例如http://newhanly.com/,点击Add a Setting,依次选择Forwarding URL,301-Permanent Redirect,在下发框填入需要转发到的域名,例如https://blog.newhanly.com,最后点击Save and Deploy即可。

感谢您的阅读,本文由 NewHanly 版权所有。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NewHanly(http://newhanly.com/2019/04/03/cloudflare301/
Hello World
快速认识曲线和直方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