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认识曲线和直方图

什么是直方图

可以这么简单的理解,直方图的横坐标从左到右代表暗色阶到亮色阶的渐变,纵坐标代表了各颜色的像素数量。

也就是说直方图中的色块越靠近左边画面越暗,越靠右画面越亮。而直方图中也分别有红绿蓝白三个部分

⚠直方图不能作为作品好坏的判定标准

什么是曲线

曲线是一种调色工具,与直方图配合能够进行精细的调色工作,在调整曲线之前需要线了解三组互补色:红-青 绿-洋红 蓝-黄

曲线怎么使用

曲线可以这样简单的理解,纵坐标从下到上代表亮度递增,横坐标从左到右代表画面中从暗到亮的部分。

不同通道的曲线

曲线不光可以调整RGB合成通道,还可以分别调整各个通道。例如,将红色通道的曲线向上拉,红色亮度提高,则整体画面偏红,向下拉则红色亮度降低,画面偏青

典型的曲线调整方案

增加对比度曲线

将高光部分上拉,阴影部分下拉,让亮的地方更亮,暗的地方更暗,从而增加了对比度。

阴影去除曲线

将曲线左下角端点直接拉上去,让阴影变成统一的亮度。常用于日系摄影或者营造胶片感。

感谢您的阅读,本文由 NewHanly 版权所有。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NewHanly(http://newhanly.com/2020/04/13/直方图和曲线/
一级域名跳转二级域名实现
安装UEFI启动的ArchLinux